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小女汉子/栖宁婉馨原创   

2018-01-02 00:56:44|  分类: 曾经的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  女  汉  子

栖宁婉馨

小女汉子/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前一段时间不常联系的中学同学建了一个群把我拉了进去,因为是同班同学大家二三十年没有见面,自然是聊的热乎,自然而然学生时代的一些糗事就被列举出来·也让我们彼此想起童年的许多往事·
       初二的那年
天气比较冷,每个人背着一条被子或毯子带着简单的生活用品,到雨花台(现在的江苏--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位置)学农20天·
       天气冷自然是自由组合2人合睡,被子是一条垫下面一条盖。我是与另外一个女生合睡,她带的是毯子自然是垫下面了,到了晚上九点统一熄灯叽叽喳喳的女生依然在兴奋当中。老师安排我们2人一组轮流烧饭,在老师的哨音中一觉醒来,梳洗一番饭后跟着雨花公社来的人,2 人一组抬着柳条编的框向依山的土路而上。
       漫山垄的毛豆棵子在深不到一米的地垄里农民割倒下来,我们学生用土筐歪歪扭扭的挑着毛豆棵往脱粒的地方抬。虽然不是很重,但是挑在我们不常扛东西的肩膀上仍然是很重的,学生没有一个退后的,听到的只是嘻嘻哈哈的声音,对于天天在课堂上课现在在大自然中,那份新奇感甭提多新奇与开心了。
        毛豆棵子挑完后,第二天每个人手拿铁锹挖原先种毛豆棵子的地垄,疏松翻地。因为喜欢看大部头的书籍,也就知道了许多我这个年龄所不知道的东西。在翻地的时候忽然发现在地垄的一边,现出了黑色与白色的夹地层。瞬间脑海里就现出曾经看过的书里有写过,过去墓葬有条件的人家为了防止棺木受潮,免得亲人睡在水中都会在棺木四周放上石灰木炭吸湿。我突然就想到底下有墓地,我大声的说底下一定有棺木,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并在那一角拼命的挖着。在我不惜余力的挖了近2尺深时,棺木就这样露出了边角,木头已经腐烂,轻轻一碰就看到了里面,年幼无知的我也没有去想什么。我把手伸进去摸到了一根骨头,如果里面有蛇肯定会被伤到,当我在里面把那碰到的骨头拿出来,同学们都跑到一边去了。那个时候我们上学已经有生理卫生课,课堂上老师说的人体骨骼曾经拿着骨头的模型说过,人的骨骼分有骨质骨核还有骨什么的三种成分组成(另外一种忘记了)。。。想到老师说的话,我大声说今天终于看到真实的骨头了,把它带回去给老师,老师可以不用模型用这真的骨头给大家讲课了。(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的很幼稚)
        跑到水边把骨头洗洗干净,带到宿舍里放在了枕头下,也没有怕与不怕之想。晚饭后与大家自习后也就睡觉了,清晨起来大家饭后又是去地里准备翻地,这时我们几个站在一起的一个同学说,哎呀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啊,我说还好啊。第二个同学也说是呀真的好苍白,本来我倒是没有任何的感觉,几个一说我还真的感觉有些懵了。这个时候有同学就跑去告诉老师,说我拿了棺材里的骨头,人家找我了。(小女汉子/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说真话我倒是没有感觉什么,老师经许多人一说立即把我喊过去问我,我说是的就是想拿给生理卫生老师上课当教材用,老师说你瞎拿什么赶快送回去。给老师一番说教只好与老师一道找到原来那个地方把骨头放了回去,回头一看老师站在我的旁边嘴里叽里咕噜的连说了几遍:她小,不懂事,原谅她,不要找她麻烦。我当时心里还暗暗好笑,老师啊你还真迷信呢。
       同学们聚会说到这个事情还真的让我想到了许多,那个时候真的是童年无忌胆子还特大,也许这就是与四个哥哥身边长大的原因吧,性格也像男孩子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2231)|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