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好奇之心 / 栖宁婉馨原创  

2014-07-09 05:18:47|  分类: 心情自耕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 奇 之 心
栖宁婉馨

     好奇之心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好奇之心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在博友相册看到这张照片,上面的兰花真漂亮,却发现照片里的树只有树干,刻有一道道的颜色,像年轮、像丝带扎在上面、像是割胶的树、难道是天然的树种?

       在南京没有看到这样的树种,因为好奇,于是问博友图片里的树是天然现象还是绑的丝带或是可以割胶的树。朋友说这些树是棕榈树,不是割胶的,就这样子没有人工装饰。南京也有棕榈树,没有上面一道道的颜色痕迹,难道不是一科树种?带着疑问我又到他的相册去看,找到另外一张照片,仔细观察后猜测,好像是树在成长长大的过程中,树叶脱落或是剥离所留下的痕迹。博友说你说的对,每年都要割棕,不割树就会死,割下来的棕用来作棕毯、床垫,有的地方还用它作防雨的雨具。  

       在南京公园里道路旁时常看到棕榈树,与图片上的棕榈树树种不一样。于是追根寻源仔细查阅了网络资料才知道。棕榈树乔木状,高3~10米或更高,树干圆柱形,不易脱落的老叶柄基部和密集的网状纤维,除非人工剥除,否则不能自行脱落,科学采割不仅可以提高棕片产量、质量,而且可以延长棕树的寿命。


 
 
好奇之心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陕西汉中市的棕榈树

好奇之心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南京的棕榈树

南京的棕榈树与上图的品种都是一个科,
感觉南京的棕榈树没有经过正规的割棕,
随便它生长,
乱七八糟的掰断叶子似的,
不过这样也形成了,
另一特色。
                                   

【动植物形态】棕榈,常绿乔木,高达10m。茎杆圆柱形,粗装挺立,不分枝,径约20cm,残留的褐色纤维状老叶鞘层层包被于茎杆上,脱落后呈环状的节。
 棕榈树属常绿乔木。树干圆柱形,常残存有老叶柄及其下部的叶崤,它
原产我国,除西藏外我国秦岭以南地区均有分布,常用于庭院、路边及花
坛之中,适于四季观赏。木材可以制器具,叶可制扇、帽等工艺品,根入
可入药。

    看了蒋山948 的文章欣赏美国棕榈树......回来百度一下,发现棕榈树的老祖宗还在中国,形态各异......》确实如此,这是我所看到中国有特色的棕榈树哦。

  评论这张
 
阅读(8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