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童年的回忆--糖纸 (六) / 栖宁婉馨原创  

2017-02-24 00:52:11|  分类: 曾经的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的回忆--糖纸 (六)
栖宁婉馨

童年的回忆--糖纸 (六)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时候我的二哥因为当兵出门在外算是见识比较多的,在我们都没有成家之前在家是属于说话办事情都是比较稳妥的,虽然大哥是大学生有才,但是大哥大姐结婚住了出去父母又在外上班,二哥是家里几个弟妹里最大的了,所以二哥就等于是我们的家长,我们的吃喝与平时的品行也都是二哥管着。
       七十年代也属于计划经济时期什么都紧张,稀有紧俏商品全部是凭票供应,平常百姓人家也没有什么多余的钱买休闲食品,过年过节家家户户可能才给自己的孩子买一些糖果瓜子饼干之类的食品.年少无知的小孩子自然是没有什么钱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来收藏的.只能是收藏一些不花钱认为值得收藏的东西.
       对于我这个小小的女生来说,不花钱也还是觉得值得收藏的东西也是蛮多的,比如哥哥医院挂号的各科挂号条(没有挂号过的就如袖珍的小本子,记英语单词是最好的了。),父亲抽烟的香烟纸,最喜欢的还是当属包糖果的糖纸,那个年代也是颜色匮乏的年代,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糖果包装纸我们简称为糖纸深深的吸引着我。除了上学放学后的一件事情就是把收集到的糖纸拿出来欣赏,糖纸虽然不大,上面的图案也是有各种各样的知识的,通过小小的糖纸知道了许多城市的名胜风景及许多的特色。
        过去吃糖的人少也不易收集为了收集这些糖纸经常在放学后会沿着大马路探寻,如果拾得回来必会把糖纸小心翼翼的放进水里清洗干净,放在洗衣板上晾干然后夹在收藏的本子里,经过这样的处理糖纸压的平平的如刚刚印刷出来的一样.待到下课在一起玩的同学聚在一起,就会拿出夹在书本里自以为很漂亮的糖纸放在掌心,这个时候有许多的处理过的或者是印刷出来没有包装过的糖纸就是在掌心慢慢的曲卷起来,我们称为是好糖纸“活的”。大家就会相互的比看谁的糖纸漂亮谁的好。
       现在知道可能是塑料薄膜(纸)与手产生静电而导致卷曲,童年时期看到糖纸卷曲可是会莫名的小激动呢,可想而知物质匮乏加上知识的缺乏。同学在一起会互通有无,如果没有别人想要的而自己很想要别人的几张,好和自己的组成一套,就会用自己的喜欢的东西与别人交换,往往为了一张却要与好几个人互换才能得到,得到后的欣喜是不言而喻的。
        这样的欣喜并没有维持多长,每到了一段时间,二哥在一个休息日会坐在桌子旁边,把我和最小的五哥喊到面前,然后是把我们的口袋里里外外翻一遍,看到他认为乱七八糟的东西就通通的把我们扔掉(我们总是把口袋装的鼓鼓的),在我的哭泣声中又把我们的书包里的东西通通倒在桌子上,把我们好不容易收藏的的糖纸烟标全部撕掉,好恨哦,二哥回我们的就是一句话:不卫生。
虽然历经了二哥多次的扫荡,依然不改收藏糖纸的爱好。    
       多年后如果再说收藏糖纸怕是让人笑话了,那个年代没有什么玩的,我们这代收藏糖纸小女生都干过。

  评论这张
 
阅读(149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