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2011-02-16 23:15:07|  分类: 心情自耕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牛首山森林公园位于南京市中华门外13公里处,在江宁区东善乡西北。山高242.9米,面积约500公顷,以牛首山为主体,北连翠屏、南接祖堂,周围有感应泉、虎跑泉、白龟池、兜率岩、文殊洞、辟支洞、含虚阁、地涌泉、饮马池,及宏觉寺、宏觉寺塔、郑和墓和抗金故垒等人文景观。

南京一直有这么一说春牛首秋栖霞意思是春天去牛首山踏青赏花秋天去栖霞山登高看红叶。立春这天决定去牛首山踏青赏花。。。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牛首山森林公园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自然环境很好树木很多行至牛首山森林景区不远有一条小河很美,依山傍水绿意葱翠,小河中弯弯曲曲有一条窄窄的石桩路,每个石桩的上面都搭放着一块石板,有的水已经漫过石板。

冬天刚刚过去河里的水草以枯,石桩的四周长满了青苔,时隐时现的浮在水面,仿佛踏上去随时就有翻的可能。当时我就问同去的几个人你们敢不敢走,呵呵。。。异口同声,不敢。因为是冬天掉下去的后果可想而知,当在小河的附近转了一圈后,再次来到河边,我提出我想挑战一下,大不了掉下去冬泳好了,但是你们要脱衣服给我穿不然可有冻死我滴。

  胆战心惊走完这条河中石桩路没有忘记留下开心的笑容,看起来很可怕,其实石板很稳。。。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到了洒脱亭的上面拾级而上,沿着石阶的两旁是初春含苞待放或已经绽放的梅花。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在路边灿烂绽放的腊梅花香气扑鼻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爬到山上正感觉很累时却瞥见了秋千,坐上去荡一荡好爽,一扫两腿发酸的感觉。不过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一般树木上都刷的是白石灰防虫害而牛首山的树木上刷的防虫害石灰却是红色的石灰,呵呵,虽然是冬天刚刚走过还是很寒冷,看见红色却也是感觉暖暖的。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唐高僧法融是牛头禅宗创始人。唐宋以后一千多年来,牛首山的宏觉寺和祖堂山的幽栖寺作为牛头禅宗的开教处与发祥地,一直是国内外佛徒心目中的圣地。为纪念牛头初祖法融,牛头禅门徒曾在牛首山建“第一祖融大师塔”,唐代大文学家刘禹锡亲自撰写了铭文《融大师新塔记》。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敲响春天的钟声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宏觉寺塔是南京现存最雄伟的砖制仿木结构楼阁式古塔,登临塔上,南郊风光一览无余。风景挺优美,空气也不错,喜欢在塔上看到的脚下风景。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踏青  / 栖宁婉馨原创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 - 理睬 - 理 睬边框现成模板极品 - 理睬 - 理 睬边框现成模板极品 - 理睬 - 理 睬边框现成模板极品 - 理睬 - 理 睬边框现成模板极品 - 理睬 - 理 睬 

 

 

                     《栖宁的天空欢迎你》

 


 

  评论这张
 
阅读(1364)|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