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等你老了,你愿意去住养老院吗?/ 栖宁婉馨原创  

2011-01-12 22:23: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顶栏图片--2 - 山间溪流 -      山间溪流的休闲屋

 

                              

          等你老了,你愿意去住养老院吗?
                 
             栖宁婉馨

 

  等你老了,你会去养老院吗?众所周知,现在有很多老人不愁吃穿,但由于子女远离身边,缺乏交流,精神上其实非常孤独。老年人如果长期处于心理孤独状态,首先会带来情绪上的改变,表现在情感脆弱、容易自卑、自责等心理症状。这些心理症状比病痛更加折磨人。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排解和安抚,便会导致老年性痴呆症等一系列心理疾病。
       敬老院大家都说好,我也是这样想,去敬老院有共同的话题老人可以互相交流颐想天年多好啊。
       其实不竟然 ,我的老婆婆就是在敬老院的,当初一提到送敬老院我的婆婆就流眼泪了,看见她这样我们就说算了,可是后来老婆婆的腿因为中风25年之中还脑溢血3次,都从死亡线上给拉了回来。因为天天吃药有副作用发胖,都不能走路,需要同时2个保姆服侍她,也许是生病她的脾气不好,保姆也不愿意干,最后一致同意送敬老院,老婆婆也只好答应了,去了敬老院的老婆婆我是天天下班后都去陪她2小时,我知道婆婆的孤独,每次都是主动的与婆婆韶韶,婆婆先是还有话说说,最后就什么都不想说了。我想这就是与社会脱轨了吧,一个与任何事物都没有联系,内心一定是倍感被大家遗弃吧,所以我有时间还是尽量的都抽时间陪陪她。
        能走会跑的老人是可以与别的老人闲聊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是不能走了以后,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做为家人需要经常的去看看他们,因为他们孤独,敬老院的管理人员是不会与他们闲聊的,老人需要的不是金钱和礼物,而是亲情。电视上放的敬老院都么的敬老,但是背后呢你看到吗?我不是说敬老院不好,当你的家人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的时候他们是很热情的,但是没有家人在的时候呢?因为我婆婆在敬老院2年多的时候,我是天天去她那里的,目睹了管理员麻木的表现。管理员阳奉阴违,当着家属一套背着家属又是一套,导致以后话是越来越少,不管你怎么哄怎么说他们就是沉默,似乎我也感觉到了老人在医院里的绝望。
       没有在敬老院呆过是不会知道这个感觉的,有许多的子女把老人送到敬老院就不管了,只知道每个月去敬老院缴费,他们认为老人现在不愁吃喝,甚至有的一年都去不了二趟,他们不是颐想天年而是孤独终老,我的婆婆对床的一个老婆婆就是属于这一类的,每天看我去了就羡慕的不得了,说我好啊什么的,我也在陪婆婆聊的时候与她说说话,带东西也总是给她一份她总是谢了又谢。看见他们这样感觉真的是可怜,想到自己老后如果是这样就感觉悲哀了。   

 所以还是劝大家趁父母健在的时候,不管在哪里,自己应该多抽时间多陪陪他们,让他们感觉到家庭的温暖而不孤独。。。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