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电视机随想  

2009-08-02 14:58:53|  分类: 心情自耕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15岁那年工作,单位属于流动单位住在宿舍。单位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给职工配了一台好像是30寸左右的黑白电视机,在那时是物质和精神物质匮乏的年代,有一个电视机是很稀奇的了,何况是这么大的电视机,单位怕给偷了。单位特地在篮球场砌一个平台,木工师傅做了个很大可以锁的箱子,晚上6点开10点半锁。平时我们单位的大门都是开着的,一到晚上就关大门,有了电视机门卫的责任就多了一项。因为家家户户的电视没有普及,大家都带着板凳早早的就放在篮球场占好位置,电视放在篮球场声音开的爆响,大家随着电视里的剧情发出各种的声音,有大声的笑也有大声的惋惜,住宿舍不看电视的人吵得都没有办法入睡,引得附近的人晚上都往我们单位跑,单位的门卫早早的就把大门关上了,知道吗?看门的平时没有人理的,这个时候特吃香。。。

       有一天晚上篮球场突然炸开了锅,原来电视机给偷了。。。单位急忙报了案,连着几天篮球场都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大家晚上都聚在篮球场议论,不知道电视机可以不可以找回来,少了电视机大家就好像少了些什么。过了7-8天电视机公安机关给找回来了。原来窃贼看到电视机又大又好起了歹意,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因为又好又大没有办法运走,偷藏的地方给发现了,呵呵。。。电视机回来了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不过与以往相比大家都比原来提高警惕了,电视机一直安然的放在篮球场平台的箱子里。我6年后调离这个单位,已经有不少的职工买了电视机,可是男人们还是跑到篮球场看电视,看电视的人还是这样爆满,原因之一是可以在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大家也多了份和谐。。。

        现在家家户户电视机由一台变成多台,内容也由过去的几个台变成了百十个台,精神生活丰富多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和了解到社会的各种信息。但是不管有多少的台,大家总是感觉没有好电视看,再也没有大家聚在一起那样大声的说大声的笑的感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