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婉馨缅怀.父亲 / 栖宁婉馨原创  

2009-06-05 13:29:58|  分类: 心情自耕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婉馨缅怀.父亲》 - 栖宁婉馨 - 婉馨之苑 

     

      婉馨缅怀.父亲


     婉蔼英容哀作古
        馨叙慈行伴长成
        缅含家任撑梁柱
        怀抱万般茹辛苦
        父携囡乐今犹在
        亲融血脉感天恩
             

       怀父--天恩 

 

 父亲离开我已有12年,但我却时常想起与父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外公和爷爷在父亲不到中年时就去逝了,父亲姊妹七个生活上除了要供养自己的母亲也要帮助姐姐妹妹和供养外婆更要抚养儿女我们七个,所以父亲和母亲很辛苦生活也很艰辛.大哥在外地上大学,大姐也到农村插队,下面的哥哥也都要上学,母亲在父亲的单位做临时工多年后才转为正式,工资也很微薄.我是姊妹中最小的一个 , 还很小,由于没有送托儿所1岁左右就被父亲用搓衣板绑在自行车上带着上班.               

    父亲的工作单位是搞建筑的,在我记事起,就记得父亲是单位的一个领导。父亲的工作主要是把高楼或厂房的图纸的尺寸放大在土地上,工人依照画好的尺寸进行施工。父亲那时的工地是炼油厂初建阶段,工作繁忙而又紧张,我随着父亲拎着石灰桶和测量仪器在工地上画线。父亲让我拉着皮尺的头跑向要画线的另一端父亲在依尺用石灰划线,父亲去逝多年我在厂里仍看到许多的楼房和油罐都是父亲当年依尺画图而建的(我顶替父亲的工作而后调动到炼油厂的)。                                

     父亲单位是流动的,工地不停的换,哪里需要盖房就要搬到那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到了上学的年龄,父亲把我送到了城里的家,家了里变成了大的带小的我和四个哥哥生活在一起,到了寒暑假哥哥又把我送回父亲的身边。父母只有在发工资时才回到 我们的身边,父母发工资回来时2天把我们的必须品都买回来,把生活费准备好又要回到工作单位上班。                                  

    时间悄悄过的很快,转眼我长大顶替父亲的工作进了工厂,几年后我也结婚生子,因工作的原因儿子没人带,父亲也心疼我工作辛苦来到我的身边带起了孩子。                    

    和父亲在一起我又感受到了父爱也充满了欢乐。父亲是一个责任心很重的人说话风趣是一个平易近人的慈父.父亲为了我们付出一生的辛劳,而当我们懂事想回报父母他们却永远离我们而去,

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感受是痛苦的

真的很思念父亲。。。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