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爆米花  

2009-04-27 10:38:31|  分类: 曾经的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爆米花》

        每当路过小区听见"砰-啪"的一声就知道又是炸爆米花的来了,闻着飘过来的阵阵米香总是让我想起儿时的点点滴滴。

        记得童年是计划经济的时候,由于缺少油水家家户户的粮食基本都是勉勉强强的凑合着够吃饱,如果炸上一次爆米花也算是奢侈了。炸爆米花的只有在过年的时候生意才算是好一点,当炸爆米花的老头从门前走过,就缠住家里的大人要炸上一炮爆米花苞芦米黄豆之类的解解馋。那时炸爆米花的推着一个形式于木箱的手推独轮车沿街吆喝,后面也总是跟着一帮孩子,当有一户喊住要炸爆米花时,孩子们就围着四周看着炸爆米花的老头,抖火用钎子捅着小小的有架子的煤炉子,然后左手咿咿呀呀地摇着可以密闭的空铁锅子,在火中转着右手拉着可以上火的风箱,当密封的铁锅子烧烫之后就之倒入一罐米或什么的,如果喜欢吃甜还可以放一点点糖精然后拧紧盖子,继续在火上转着  ,孩子们在旁边有的忙着要拉风箱  ,有的要忙着去转锅子,炸爆米花的也乐意闲着,约10分钟左右当炸爆米花的喊“要炸了”围在四周的孩子捂着耳朵赶紧跑的远远的,炸爆米花的把烧的滚烫里面有米的锅往木箱一样的里面拧松盖子,只听见"砰-啪"米在瞬间膨胀成为很大很大的一粒米,吃在口里脆香甜入口即化,四周的孩子都露出馋馋的眼神,这时候去炸爆米花的这家就会每个人给上一小把,孩子都欣喜的接过连连的说谢谢谢谢。

      随着科学与经济的发展现在什么食品都有,到处都有吃的卖,不愁没有好吃的,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人们现在对自己身体的注重与保养更加注意了,都说爆米花里含铅人们就更不会去吃爆米花,于是炸爆米花在满大街的吆喝,炸爆米花的知道现在人吃的少也不愿意等,经常是吆喝了半天也只有几个人出来炸上一锅,于是炸爆米花的就自己带米之类的杂粮炸好包成一包一包的卖。

         现在在人口流量大的地方或游玩的公园都有售货亭卖着价格很高现场电炸的膨化食品,只是无聊休闲的人们才去消闲的食品,再也看不到孩子馋馋的眼神,

            。。。。。。呵呵。

       我是很喜欢吃爆米花的,难得听见炸爆米花的在小区里转悠吆喝,心里总是有一种想吃点的欲望,但是想到含铅又怕伤害自己的身体,每每看见有少数的人家给孩子在炸爆米花,在心里总是很馋很馋的,也许大家都会笑我,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欢吃爆米花的。呵呵。。。很难得有机会我是会偷偷的像是做贼似的(基本给孩子炸爆米花的多),不管爆米花含不含铅烦不了了,炸上一次爆米花解解馋,好香好香。。。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