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游山玩水  

2008-08-26 00:19:50|  分类: 心情自耕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清晨起来一看, 接连三天都下飘着的雨停止了,原以为一直下着的雨不会停,与别人约好的爬山可能要泡汤,哈哈,现在是可以进行了,今天爬山的地点是紫金山.

       雨后的紫金山郁郁葱葱,沿着泥泞的一条高低不同的上山小路,双脚的鞋底已经是沾满了黄泥走起路来一哧一滑的。近一段时间由于一直下雨,就在几小时前刚刚停下,山上雾气茫茫所到之处都是淅沥沥的滴着小雾珠。因为雨多湿度大久违的紫金山山涧居然发现了潺潺流水,哗哗哗哗,欣喜之下在山涧戏起了水。。。

           

         

         

        走了一截不短的泥泞山路,终于走上了因湿度而长着青苔的石阶。天气的原因爬山的人并不多,爬至山中的西马腰,已经感觉是气喘吁吁站定休息,眼望四周仍可以听见山涧叮咚叮咚的滴水声温度不高很宜人,抬着已经很疲惫的双脚继续向山顶爬去.500阶400阶300阶就这样倒数着石阶终于爬上了紫金山头陀岭,极目眺望延绵的山峦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下。

          在不远之处看见一大株漂亮夺目的黄花,啊----我在惊讶黄花美丽的同时,仔细看看才发现,是我们家经常吃的干制品是不怎么起眼的干瘪黄花菜。美丽的花绽放着,漂亮的蝴蝶在上面上下飞舞,蝴蝶停止的瞬间我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 

 

 

 

 

 

 

      山顶上雾气缭绕,顺着大道向紫霞湖走去,一路上依然听到的是滴水叮冬,溪水哗哗,这种景象在平时的好天是绝对看不到的。在朋友的手引导下看见远远的青山绿水间有一弯小小的湖,就是我早已仰慕的紫霞湖。

     

       紫霞湖是1936年建成的一个人工湖,山因蕴玉而辉,水因怀珠而媚。没有想到在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城市居然这么美,太美了。。。

      进入紫霞湖的景区,映入眼帘的是楼台亭阁,青山绕着湖水,水上泛着紫烟,无所不在地章显它的魅力。

       去紫霞湖的目的就是游泳。虽然天气温度因雨后而降了许多,仍然有许多的游泳爱好者在湖中游泳,换上游泳衣跳入湖里 啊 水好凉哦,由于是刚刚爬山浑身大汗淋淋,入得湖水中使全身的热气顿消。

    

       平时在游泳池游惯的我并不怎么懂得水性。游泳池的水再深也不过1.9米,而这人工湖在距岸不到2米的地方就深不见底,从小就知道紫霞湖是个锅底塘,边浅中间深。没有入得湖里就产生就恐惧,下到湖里发现就是最边边的地方我也需要踮着脚 ,唉......完了 完了 不敢游哦 ,不敢游哦。

       朋友知道我的水性不怎么好,在去之前就准备了一块用女生连袜裤套着的,大大的可以浮起我的长方形泡沫。就这样在我下到湖里时我的颈上多了根长长红线 ,当我发现自己体力不够时就可以返身浮在泡沫上。虽然是有了红线牵挂着,我可没有用过哦。有一件事情好好玩呢.我在游泳时就会有许多的小鱼儿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如果要是停下来坐在岸边,小鱼儿就会在我的身边不停的duo 来duo 去(听说小鱼特别喜欢吃人上的死皮),感觉好舒服呢,在我们南京的汤山温泉还用这样的鱼专门进行鱼疗哦......

    

       虽是在湖中的胆战心惊没有消,但是理解了紫霞湖游泳禁而却不止的魅力。。。。。。

       不过所欣慰的是,由于去的次数多了,我由胆战心惊已经变成了可以在湖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了,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