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婉馨之苑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是个温馨婉约善解人意乐天的女人 ,我喜欢交朋友, 爱玩也喜欢热心助人,外柔内刚的我喜欢倾听也希望我的快乐与朋友你一起分享... http://angel2006999.blog.163.com/我的另一个博客欢迎大家光临

爱情天梯  

2008-02-22 01:13:08|  分类: 心情自耕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2月14日情人节,在家看了一部电视的短片.说的是50多年前,在江津中山古镇高淮村有个村民刘国江与比他大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引来村民的闲言碎语.

       说起来也是他们有缘,在徐朝清16岁做新娘的当天,因当地有个习俗叫"磨牙帮",小孩子在换牙的时候,如果给当天结婚新娘摸一下牙齿,就会很快的长好.六岁的刘国江正是换牙的时间,自然而然的就站在了新娘的面前,新娘子在摸刘国江的牙时,因牙齿不全垂涎还淌在了新娘的手上.10年后长大的刘国江在河里救起了徐朝清的孩子,当时徐朝清的丈夫已经去世,刘国江看到了她带孩子的不易,经常的去帮她干活,在那边远的山区还是属于落后的地方,引来了村民的闲言碎语.

       在他们经常的接触中他们相爱了...

       他们携手私奔到了他们当地海拔1500米与世隔绝的深山,过着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靠野菜和双手养大了7个孩子,刘国江为了自己爱人出行方便和安全,花了半个世纪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6000多级的"爱情天梯"(石梯).他们这样的生活是被几个出来想找个原生态的地方旅游的游客探寻才发现的.

         2007年12月12日深爱爱人的刘国江突发脑溢血去世,被安葬在徐朝清每次下山都必须经过的独木桥旁边.徐朝清经过这里的时候总是会想起爱人是怎样扶着她过独木桥的,我想刘国江在天之灵是会保佑徐朝清安全上山下山的......

        爱是什么?

        他们没有说过我爱你你爱我,但是他们却做着常人想到却做不到的事情,他们的爱是用行动来表达的.他们的生活诠释了一个完完整整"爱".

        看了这个短片真的好感动,爱是不计得失,包容,呵护,相敬如宾,不在乎岁月的磨难,,不管什么变化,爱的始终如一.现在的年轻人包括我自己都应该去学习他们这种爱的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